跳至内容

《市区重建策略》检讨伙伴合作计划
第一期 活动概览及报告

活动概览及报告第1条记录
团体名称 英国特许建筑设计技师学会 - 香港分会
香港建筑设计技师学会
活动名称 如何在市区更新过程中平衡 4R
活动内容 以论坛形式讨论如何在市区更新过程中平衡重建发展、楼宇复修、旧区活化与文物保育的四大策略。活动邀请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学生及其会员参与。
举办日期 2009 年 4月
报告 活动报告 (只有英文)
活动概览及报告第2条记录
团体名称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义中学
活动名称 「市区更新你我他」
活动内容 举办「市区更新你我他」专题研习活动,透过简介会、个案研习及专题活动系列,加深学生对香港市区更新和文化保育的认识和参与,从而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观念、市民身分认同及对香港的归属感。
举办日期 2009 年 3月至 5月
报告 活动报告
活动概览及报告第3条记录
团体名称 英国特许建造学会(香港)
活动名称 市区更新为建造业界人士带来的机遇和挑战
活动内容 透过举办两场持续专业进修讲座,让会员了解市区更新项目的最新发展。
举办日期 2009 年 4 月 29 日和 5 月 21 日
报告 活动报告 (只有英文)
活动概览及报告第4条记录
团体名称 香港地产行政师学会
活动名称 市区重建策略全面检讨
活动内容 透过研讨会及问卷调查,邀请对议题有兴趣的会员及附属团体的会员积极参与活动,协助发展局的检讨工作。
举办日期 2009 年 3月至 6月
报告 活动报告 (只有英文)
活动概览及报告第5条记录
团体名称 香港土地行政学会 (海报 - 只有英文)
活动名称 Urban Renewal Strategy (URS) Review from Modern Land Administration Perspective (只有英文)
活动内容 邀请会员及大专生等参加讲座及工作坊,分享大家对市区更新的认识及经验并就策略检讨提出建议。
举办日期 2009 年 6月
报告 活动报告 附件 (I - III) (IV) (V) (VI) (只有英文)
活动概览及报告第6条记录
团体名称 圆桌研究及教育协会
活动名称 香港城市改造采访计划
活动内容 透过学习新闻采访、写作及摄影,实地考察香港各重建区,鼓励中学生思考及亲身采索香港市区重建的各个面向,探讨重建策略的未来。活动邀请记者、摄影师、学者、居住于重建地区的街坊或规划师讲解市区重建的理念和政策。参加者可根据其兴趣重点考察重建区,学员递交作品后,由专人提供意见并予以修改,然后放置网页内。
举办日期 2009 年 3月至 8月
报告 活动报告
活动概览及报告第7条记录
团体名称 香港青年协会青年领袖发展中心
活动名称 第十一届「青年立法会 - 议政训练证书课程」
活动内容 邀请高中学生亲身参与及体验,认识立法会议政的原则,活动将透过工作坊、社区考察及座谈会加深学员对《市区重建策略》检讨的认识及参与。
举办日期 2009 年 2月至 5月
报告 活动报告
活动概览及报告第8条记录
团体名称 社区文化关注
活动名称 另类市区更新的展览与研讨会
活动内容 透过举办研讨会协助香港市民认识西方城市及香港市区更新的案例,从中吸取值得香港学习的宝贵经验, 进而开拓香港市民对市区更新的视野与想像。这个活动及所收集的参与者回应,可作为香港市区更新检讨的重要参考。
举办日期 2009 年 6 月 7 日, 14 日和 18 至 28 日
报告 活动报告
活动概览及报告第9条记录
团体名称 香港兆基创意书院
活动名称 有机社区 – 九龙城社区活化实验计划
活动内容 以九龙城建筑特色的纪录开启学生对周边事物的兴趣,透过工作坊、展览和论坛加强学生们对九龙城既有的地理条件和社区变迁的知识。
举办日期 2009 年 6月
报告 活动报告

(最后更新: 2010年03月15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