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內容

《市區重建策略》檢討伙伴合作計劃
第一期 活動概覽及報告

活動概覽及報告第1條記錄
團體名稱 英國特許建築設計技師學會 - 香港分會
香港建築設計技師學會
活動名稱 如何在市區更新過程中平衡 4R
活動內容 以論壇形式討論如何在市區更新過程中平衡重建發展、樓宇復修、舊區活化與文物保育的四大策略。活動邀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學生及其會員參與。
舉辦日期 2009 年 4月
報告 活動報告 (只有英文)
活動概覽及報告第2條記錄
團體名稱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
活動名稱 「市區更新你我他」
活動內容 舉辦「市區更新你我他」專題研習活動,透過簡介會、個案研習及專題活動系列,加深學生對香港市區更新和文化保育的認識和參與,從而培養學生的可持續發展觀念、市民身分認同及對香港的歸屬感。
舉辦日期 2009 年 3月至 5月
報告 活動報告
活動概覽及報告第3條記錄
團體名稱 英國特許建造學會(香港)
活動名稱 市區更新為建造業界人士帶來的機遇和挑戰
活動內容 透過舉辦兩場持續專業進修講座,讓會員了解市區更新項目的最新發展。
舉辦日期 2009 年 4 月 29 日和 5 月 21 日
報告 活動報告 (只有英文)
活動概覽及報告第4條記錄
團體名稱 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
活動名稱 市區重建策略全面檢討
活動內容 透過研討會及問卷調查,邀請對議題有興趣的會員及附屬團體的會員積極參與活動,協助發展局的檢討工作。
舉辦日期 2009 年 3月至 6月
報告 活動報告 (只有英文)
活動概覽及報告第5條記錄
團體名稱 香港土地行政學會 (海報 - 只有英文)
活動名稱 Urban Renewal Strategy (URS) Review from Modern Land Administration Perspective (只有英文)
活動內容 邀請會員及大專生等參加講座及工作坊,分享大家對市區更新的認識及經驗並就策略檢討提出建議。
舉辦日期 2009 年 6月
報告 活動報告 附件 (I - III) (IV) (V) (VI) (只有英文)
活動概覽及報告第6條記錄
團體名稱 圓桌研究及教育協會
活動名稱 香港城市改造採訪計劃
活動內容 透過學習新聞採訪、寫作及攝影,實地考察香港各重建區,鼓勵中學生思考及親身採索香港市區重建的各個面向,探討重建策略的未來。活動邀請記者、攝影師、學者、居住於重建地區的街坊或規劃師講解市區重建的理念和政策。參加者可根據其興趣重點考察重建區,學員遞交作品後,由專人提供意見並予以修改,然後放置網頁內。
舉辦日期 2009 年 3月至 8月
報告 活動報告
活動概覽及報告第7條記錄
團體名稱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領袖發展中心
活動名稱 第十一屆「青年立法會 - 議政訓練證書課程」
活動內容 邀請高中學生親身參與及體驗,認識立法會議政的原則,活動將透過工作坊、社區考察及座談會加深學員對《市區重建策略》檢討的認識及參與。
舉辦日期 2009 年 2月至 5月
報告 活動報告
活動概覽及報告第8條記錄
團體名稱 社區文化關注
活動名稱 另類市區更新的展覽與研討會
活動內容 透過舉辦研討會協助香港市民認識西方城市及香港市區更新的案例,從中吸取值得香港學習的寶貴經驗, 進而開拓香港市民對市區更新的視野與想像。這個活動及所收集的參與者回應,可作為香港市區更新檢討的重要參考。
舉辦日期 2009 年 6 月 7 日, 14 日和 18 至 28 日
報告 活動報告
活動概覽及報告第9條記錄
團體名稱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
活動名稱 有機社區 – 九龍城社區活化實驗計劃
活動內容 以九龍城建築特色的紀錄開啟學生對周邊事物的興趣,透過工作坊、展覽和論壇加強學生們對九龍城既有的地理條件和社區變遷的知識。
舉辦日期 2009 年 6月
報告 活動報告

(最後更新: 2010年03月15日)